田海河会长的寄语

各位校友,


        大家好!欢迎光顾我们的网站,我们都有一些共同特点,就是都毕业于正规的中国的中医院校,接受过类似的学院式教育,学过相同的课程,用过一样的教材,又有西医训练的背景,到过医院实习,各科轮转,有的还跟过名师,除了获得过学士,还被授予硕士,甚或博士,毕业后中西两条腿走路,处理过各种疑难杂症,都有母校的情节,中国的眷恋。而后又不约而同来到美国这个新的国度里重新创业,历经苦难,坎坷人生,大部分人今天事业有所成,开设了自己的私人诊所,学术上有了一定的见地,甚或成为了学术权威。但整天大家都主要忙在自己的小诊所里,有失和外界的交流,我们需要和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们进行沟通。恰好,微信群给我们提供了这么一个方便相互交流的良好平台,大家可以畅所欲言,学长们可以分享自己多年来的经验心得,晚辈们有了向前辈们足不出户的学习良机。同时大家可以交流感情,找到了失散多年的老朋友,又结识很多新朋友,逐渐形成了其乐融融的和谐大家庭,大家不分你我,不管哪个学校毕业的,都是同学校友相称,亲如兄弟姐妹。


        除感情交流外,学术上是我们的长项,也是凝聚的核心,我们各有所长,也自知其短,互相学习,交流共享,一起提高是我们一致的愿望。利用我们的资源优势,宣传弘扬我们中国的地道传统中医也成为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在异国他乡坚持中医特色,捍卫我们的专业尊严,提升中医在美国的信誉,扩大知名度和普遍的认可,任重而道远,需要大家的合力,树立中国人的正形象和中医的正形象!


        团结协作才能有力量,才能共赢,我们校友联合会的建立,除了各校之间交流之外,这也是为了促进帮助各校友会把所有分布在美国各地的校友们都联系到一起,回忆畅谈在母校年轻时的美好时光和友谊,一起憧憬在美国发展的美好未来。希望每一位加入的同学都能开心,尽力积极联络更广泛的校友,加入到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来,兄弟姐妹们在期待着你们,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把我们的校友会办的好,办的成功,谢谢大家。祝各位生活快乐,事业有成!


美国中医校友联合会会长


TCMAAA理事会主席


田海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