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美洲校友会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在赌城隆重召开

撰稿:张季博士,执照针灸师、中医师

在朔风猎猎、寒意浓浓的2015年12月26日,适逢圣诞新年节日期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美洲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既有美国和加拿大各地的50多位校友,又有母校的胡刚校长、吴皓院长和陆茵教授,国家中医局的陈伟副巡视员,曲慧勇处长,以及来自欧洲、大洋洲、亚洲的海外校友代表们共襄盛举。嘉宾云集,济济一堂,顿时让West Gate西门酒店里,充满了融融春意!

会议由苏达世会长主持,首先恭请胡校长发言。

胡校长代表学校向南中医美洲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在美洲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位校友表达了诚挚慰问和衷心祝福。他充分肯定了侨居美洲的校友们在事业发展上所取得的成就和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并向身居异国的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目前的办学规模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

他着重指出:当今世界,大学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三大资源:一是政府资源,二是社会资源,三是校友资源。其中校友是一所学校发展最具亲和力、最具潜力的优质资源,是最为可靠的支持力量,是学校最重要、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社会价值最真实、最直接的体现。

他又说:学校的历史和辉煌是由学校和她培养的学生共同创造的。一个学校的价值与地位是由她培养的学生对社会的贡献所确立的。所以南中医十分重视校友会的建设,并把加强与广大海外校友之间的联系,促进母校与校友之间的互动往来,作为学校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和战略性的工作。凝聚校友力量,服务校友事业,共促学校发展,一直是学校与广大校友的共识和愿望。

美洲校友会的成立不但能够成为校友信息交流、相互支持和鼓励的平台,也能成为校友与母校之间联系的桥梁、合作的舞台以及情感的纽带。胡校长期望学校能够为推广中医药、并具有临床特色与优势的海外校友提供更为广阔的专业平台,并希望广大海外校友积极地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让我们共同努力,将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园延伸海外,提高南中医在北美社会的知名度以及影响力,将南京中医药大学建成为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第一流的中医药大学!

胡校长并在发言中多次恳切地希望各位海外校友多回母校看看,他深情地说:不论哪位校友,不论什么时间,只要通知我们,届时我们校方一定热情接待。千万里我追随着你们,我的微信在任何时候都向你们开放,有什么要求,有什么建议,请尽管向我提出,我一定会认真倾听,认真对待。

胡校长的发言,如汩汩暖流,温暖了广大校友们的心田,打动了广大校友的心房,博得了校友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之后陈伟副巡视员作了祝贺大会成功的讲话,他特别指出:“为什么海外二十多个中医校友会中,只有南中医的北美校友会,国家中医管理局会特地委派领导来参加?”母校领导的深切关怀,中管局高层的殷殷期望,深深铭刻在参会校友们的心里。

接着,由苏达世会长致辞。他首先回顾了校友会的筹备工作,代表全体筹备组成员向远道而来的南中医胡刚校长、吴皓院长和陆茵教授,国家中医局的陈伟副巡视员,曲慧勇处长,以及来自欧洲、大洋洲、亚洲的海外校友代表们,以及美洲各位校友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接着说: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数十年沧桑风雨路,弹指一挥间。回想当年学子同窗、五载同舟,我们在母校浓厚的育英氛围里迈青春脚步,求索砥砺,在老师的殷殷训导下,我们扬梦想翅膀,奋发努力。在母校,我们感悟梦想和价值,度过了生命中最宝贵最难忘的年华,踏出国门,来到北美这块土地,我们艰难创业、不屈不挠,成为一批又一批在北美大地声名鹊起的栋梁之材。

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是南京中医药大学培养了我们,让我们度过了人生中最纯洁、最美好的时光。校友会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是每个校友分享成功与喜悦,传递友情和价值的精神家园,是我们联系母校、联络校友的感情纽带。

今天,我们叙友情、话相知、谋发展,进一步增进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团结与互助、合作与发展。希望各位校友以今天的聚会为开端,多联系、多走动、多关照,遇有校友喜庆消息,及时转告,积极参与,互相捧场。当校友遇到困难时,请大家多支持、多帮助。亲戚越走越近,校友越走越亲!

最后,衷心祝愿母校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祝我们的老师桃李满天下,身体健康,生活幸福!衷心祝愿广大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合作,把我们的友谊进一步发扬光大;祝全体校友心情好、身体好、工作好,阖家欢乐、心想事成,万事如意!